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省高峰培育学科、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就省高峰培育学科、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研讨、布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启动高等学校高峰培育学科建设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分析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相关情况。各二级学院院长、院级重点学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培育学科申报思路做了汇报发言;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做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经验汇报。

李亮指出,在省高峰培育学科申报方面,各拟申报学科要细致研究文件精神,深入分析学科建设基础、优势和特色,整合现有资源,积极主动与政府、企业深度对接,及时按照申报要求开展申报工作。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方面,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梳理近年来申报、立项数据,找出存在的差距、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加大申报指导、支持力度,确保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李福华强调了召开本次动员会的重要性,对各单位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2022年省高峰培育学科申报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建设高水平现代大学是我们的基本价值追求,应该成为我们的共识。省高峰培育学科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是我院建设高水平现代大学的需要,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要充分认识学科学位点建设是我院走向高水平现代化大学的必由之路,要把申硕工作落实好;高峰学科是高校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要引导学科建设服务产业需求并深度融合,要以省高峰学科建设为契机,科学规划应用学科建设;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是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纵横两手抓,注重申报数量和质量提升,突出亮点和特色,加强团队交流,多形式参与项目申报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高峰学科建设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