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103号)精神和要求,以及我校《宿州学院科研助理管理暂行办法》(校科字〔20204号)、《宿州学院科研项目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方案》(校科字〔20205号),现就做好2022年我校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科研助理是主要从事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等工作的人员。学校鼓励承担科研项目的课题组、重点学科、科研平台(机构和团队)等根据所承担科研任务的需要设立科研助理岗位;鼓励经费较少的课题组联合设置科研助理岗位。

二、招聘对象和工作期限

科研助理的选聘遵循公开招聘、双向选择、平等自愿、择优聘用的原则。主要对象主要是当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来自贫困县的贫困生在毕业 时未能解决就业问题的优先安排。科研助理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身体健康,并具有承担岗位工作必备的知识、能力

科研助理劳动合同原则上一年一签,合同期限不超过一年,合同期满后,可以根据项目任务情况续签且仅可续签一次。

三、招聘工作组织

(一)项目课题组、重点学科、科研平台(机构和团队)负责人根据承担科研项目情况,提出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计划,填报《宿州学院科研助理岗位设置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并经科研处、财务处审核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情况后,报人事处。

(二)人事处进行审核确定后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三)项目团队组成考核小组,对竞聘人员的资格条件、业

务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按照规范的招聘流程,确定拟聘用人选, 对拟聘人员进行 7 个工作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宿州学院科研助理岗位招聘报名表》(附件2)、《宿州学院科研助理岗位人员录用登记表》(附件3)、《宿州学院科研助理岗位人员经费使 用审批表》(附件4)等材料报人事处备案。

(四)人事处代表学校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务合同,确定劳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劳动合同中应明确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知识产权保护、薪酬待遇、社会保险等。

四、合同签订

人事处代表学校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务合同,确定劳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劳动合同中应明确岗位职责、工 作任务、知识产权保护、薪酬待遇、社会保险等。

五、工作待遇和条件

科研助理薪酬待遇以及社会保险等费用均从科研项目经费中的“劳务费”科目和结余资金筹集,其工资标准参照学校同级别人员薪酬,由项目团队与人事部门商定,执行协议工资,工资不得低于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科研助理的各类社会保险由学校和本人按宿州市规定缴纳,缴费基数按 相应岗位学校规定的薪酬待遇标准确定,个人承担部分在每月工资中扣缴。

六、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

(一)设置科研助理岗位是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与国家科技计划实施相匹配的专业科技支撑队伍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创新科研助理选聘方式,建立科研助理的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就业部门要指导毕业生通过“国家 24365 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校就业网站等多种渠道及时精准获取科研助理招聘信息。鼓励各高校吸收外校毕业生应聘科研助理岗位,教育部将把跨校招录人数和比例作为相关考评参考依据。

(三)要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坚决杜绝科研助理签约造假。

(四)各学院要在总结20202021年科研助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学院在研的纵、横向科研项目,重点学科、科研平台(机构和团队)等的实际任务需求及经费使用情况,结合上级和学校文件关于科研助理工作的原则性要求,合理设置新的岗位,组织填写附件1《宿州学院科研助理岗位设置申请表》(一个项目填写一张表),并汇总填写《科研助理岗位设置统计表》(附件5)。请于610日下班前将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科研处A42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szxykyc@163.com,后续事项按相应流程审批和办理。

(五)各学院或单位要跟踪督促招聘计划落实落地,按要求每周统计开发科研助理岗位数和实聘人数,并根据后续通知要求按时报送。

联系人:张冰秋 2871025  

科研处

                    2022520日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