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就业指导

职海拾贝 | 你想要的简历干货请查收~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一、干货锦囊

招聘方希望看到

A. 基本内容:必须客观存在,不能无中生有

——基本信息:姓名、电话、邮箱、明确的求职意向;

——教育背景:学校、专业、学历、时间(成绩优秀,请放绩点/排名);

——技能证书:语言、专业相关资格证书(部分岗位是硬性筛选标准,与求职岗位相关的证书优先)

——荣誉奖项:奖学金、评优、比赛(除非是投NGO,否则志愿经历可以不写)

B. 可变内容:表述需要根据目标岗位进行调整

——实习经历:与目标岗位类似经历;

——在校经历:参与的活动、担任的职务,能反映与目标岗位相关的能力;

——兴趣爱好:能达到“才艺”的程度,与目标岗位需求的能力相关;

——自我评价:看做三行简历,把你的匹配度和亮点凝练出来做个总结。

校招简历

※一切信息是为了预判校招生/实习生未来的潜力

教育背景:好学校、好成绩、高排名(优秀者可填写成绩、排名、奖学金)

实习经历:与岗位匹配的实践经验

——实习工作的结果呈现:比如招聘完成率、策划的活动数据如何、代码实现过什么功能……

——实习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提出了什么解决方案、有没有优化提高效率。

——实习过程中参与完成了哪些重要工作、收获了哪些经验。

在校经历:对于特殊岗位会有加分

——比如学生会、社联等策划组织大型活动的经历,这需要完成大量对外沟通对内协调的工作,能够比较好地锻炼到沟通能力、组织协作能力、执行能力、抗压能力。

兴趣爱好:能够作为才艺展示;获得的荣誉或奖项;跟岗位有紧密联系。

二、简历撰写忌讳

1.忌脱离事实,夸大成绩“无论你资质多么普通,务必保证简历的真实性!”很多求职者会为了求得更好的岗位与薪酬而过度美化简历...切记!简历造假,一旦被识破,不仅会影响之后的职场生存之路,还会败坏自己的人品和名声!!!

2.忌平均用力,没有亮点重点突出主要成绩,“不要把金子埋到沙堆里让人去找,而是要把沙子洗掉,让金子更耀眼。”

3.忌形式花里胡哨,篇幅冗长在形式上,不推荐使用太过流于形式的简历模板,“字体工整、段落层次清晰”即可;

在内容上,篇幅通常不超过两页纸为佳。切勿漏掉“职业目标和与具体职位有关的技能和成就”!

注意!简历最需要的不是“金玉其外”的设计,其内核应该是展现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而匹配度的关键在于工作经验、项目经历等为核心的内容。

三、简历网站推荐

超级简历

世界500强HR推荐的在线简历神器,模板还是免费的。

职徒简历

模板不用下载,可以进行线上编辑,还可以在线直接进行英文翻译。

稿定设计

简单好上手,模板都很大气,除此之外还可以做H5、视频、GIF动图等等。

Canva可画

可画真的特别好用,制作精美,风格多样,而且海报、封图等其他模板也是应有尽有。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