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省就业信息系统培训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做好当前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工科楼招聘大厅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省就业信息系统培训会,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处长杨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丽莎,各二级学院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副处长李金莲主持会议。

李金莲首先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同时介绍了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她希望就业工作人员积极转变思路,齐心协力,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既要抓好就业率,特别是保障重点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又要做好毕业生求职就业权益保护工作。

赵丽莎围绕省就业信息系统的模块功能及应用开展了专项培训,重点对于毕业生生源地信息的确认、毕业生基础数据维护、生源纠错管理,毕业生就业信息新增、修改及审核,毕业生派遣信息核对等功能模块的操作做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和熟练的演示,并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IMG_20211117_094035

 IMG_20211117_094133

IMG_20211117_103119_1

杨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会后要认真贯彻落实;详细介绍了《宿州学院2021年下半年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方案》,对近期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围绕工作目标,他强调指出:一要更新观念,积极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稳就业工作,常态化开展“每周一通报、每周五总结”工作。二要认真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三要扎实做好就业基地建设与信息统计工作。四要持续深入开展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服务,要仔细筛选优质单位,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积极组织动员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五要完善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体系,着力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就业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关系到毕业生的前程。我们要切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奋力决战,真抓实干,确保就业工作持续深入、全面推进,以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成绩,为我校建成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招生就业处 审核:杨刚)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