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新闻中心

我院与宿州市经开区、宿马园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座谈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突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2022年6月17日,宿州经开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李顺兴、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华莉等有关领导及园区14家企业和宿马园区管委会人力资源中心一级主办姜划策及园区5家企业应邀来我院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会。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出席座谈会并主持会议。

杨维志首先代表学院向宿州市经开区、宿马园区管委会领导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服务经济主战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推动专业、产业、企业、就业和事业发展联动。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座谈、“零距离”对接为契机,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研发创新等方面共同探索长效合作机制。对接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实习就业一体化机制为依托,为毕业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平台;对接企业的技术需求,以“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为基础,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能量,助力企业科研攻关,持续为宿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顺兴介绍了经开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同我院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基础等,并探讨了下一步深度合作的基本思路;姜划策介绍了宿马园区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校企合作的主要方向;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善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宿州盈德服装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储备、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需求情况。

与会的15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同与会企业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了未来美好的合作愿景。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等行政部门负责人同参会企业家就实习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建设、高层次人才助力企业科研攻关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展开对接交流。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