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裕恒院士莅临纳米研究所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 点击数:

 

        5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裕恒应邀莅临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省级重点实验室指导科研工作。

张院士在化工学院院长王红艳、党总支书记徐基贵及纳米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实验楼四楼重点实验室。王红艳首先向张院士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随后张院士认真查看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并不时询问有关科研、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张院士查看了锂离子电池测试系统、静电纺丝机和X射线衍射仪,询问使用情况。在拉曼光谱仪室,张院士简要介绍了拉曼光谱仪的工作原理,与红外光谱仪工作原理及应用范围的不同。在查看过程中,张院士不断与纳米所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上的探讨、交流和指导,为研究人员的科研之路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张院士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