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河海大学硕士生导师徐兴涛副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人:纳米所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 点击数: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硕士生导师徐兴涛教授1115日下午在实验楼A412做了题为新材料技术在苦咸水利用中的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徐教授新材料技术在苦咸水利用中的应用探索为主题,介绍了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淡水资源紧缺的形式将更加严峻,利用新纳米技术将非传统水资源海水苦咸水,中水)转化为饮用水是当务之急。接下来,徐教授重点阐述了高效电容去离子电极材料制备技术。最后,徐教授介绍了新纳米技术发展对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期间徐教授也结合其博士后期间在日本的学习经历给大家发展进步提供了参考意见建议并勉励同学们树立学科自信,通过锻炼健康的体魄和自身的努力学习,用化学知识创造美好的生活。

徐兴涛副教授简介:

徐兴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6月获山东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712月获华东师范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副教授。中国化学学会、水利学会及自然资源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新材料技术与水资源保护利用研究。近年来在ACS Nano, Advanced SciencesEnergy Storage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0余篇(影响因子5以上28篇),论文被引次数达1000余次,H因子为20。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主持或参与完成JSPS日本-台湾地区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纳米专项、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资助计划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