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杨良保研究员莅临纳米研究所指导工作
发布人:纳米所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点击数:

2019年4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良保莅临莅临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研究所考察指导科研工作。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红艳、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光等陪同考察。

王红艳首先介绍了纳米所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接下来杨教授查看了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了解大型仪器的科研应用及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应用情况。杨教授对纳米所科研平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欢迎科研平台成员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实验室交流。随后杨教授与科研平台团队成员召开座谈会,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杨教授从科研平台发展方向、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规划与布局、仪器设备管理等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在座教师就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杨良保,男,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已在J. Am. Chem. Soc.,Chem. Soc. Rev., Anal. Chem.等影响因子大于4的杂志上发表文章50篇、h因子31,论文的引用次数2500余次。国家“863”项目首席、“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课题负责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课题负责人、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候选人,安徽省“特支计划”第四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入选人。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标记免疫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以专有技术《一种多功能表面增强拉曼散射基底的制备方法》入股,成立安徽中科赛飞尔有限科技公司。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近50人,博士后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