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 点击数:

20211026日,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在机电学院会议室301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主任朱光、副主任张克营主持,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的相关博士教师和学生参加。

会上朱光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务必按要求做好落实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立即整改到位。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责任,一岗双责密切配合做好安全工作,相关管理人员要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确保工作重点,工作落实到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期间全体师生进行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培训。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化学实验室的特点与图片展示危险性化学试剂安全管理,检测样品安全管理,化学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压缩气体钢瓶的安全使用等方面知识展开细致学习。

        

最后,重点实验室参会师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流,并提出改进建议。朱光主任强调此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新的开始,敦促大家牢记风险安全意识,把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