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张久俊院士莅临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 点击数:

202347日上午,张久俊院士莅临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考察指导科研工作,实验室主任朱光教授陪同考察。

首先,朱光教授对张院士一行来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机构组成、人员情况和建设发展情况。接下来张院士认真察看了能源与环境、光伏器件等实验室设备及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相关研究成果。张院士对重点实验室的技术研发、实验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期间张院士与实验室平台团队成员进行了学术问题交流。

张久俊院士简介:
张久俊 (Jiujun Zhang) ,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生于安徽宿州。张教授先后当选国际电化学学会会士(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lectrochemistry),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Academy of Science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张院士是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cience)创始人、主席兼总裁,曾担任加拿大联邦政府国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 (NRC))首席科学家,现任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内燃机学会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新能源材料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超威集团燃料电池项目顾问专家。

 

(撰稿: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实验室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