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寄语2020年高考学子

发布日期:2020-06-30

亲爱的高考学子们:

己亥末,庚子春,疫情袭来,战“疫”打响。无平不陂,无往不复。变化面前,你们初心不改,目标笃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积跬步,至千里,战高考,赢胜利!2020高考季,因疫情而刻骨铭心,因你们而非同寻常。宿州学院全体师生向广大高考学子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期盼,祝你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宿州学院,是安徽省省属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创办于1949年,2004年升格更名为宿州学院,2015年获批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获批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现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安徽省普通高校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高校。

学校坐落在皖北历史文化名城——宿州市,襟连沿海,背倚中原,是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京沪铁路的交通枢纽,物产丰饶,人文厚重,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书法之乡、文学之乡、观赏石之乡、马戏之乡等美誉。这里,震响过大泽乡冲天的惊雷,回荡过古运河咿呀的桨声;弥漫过楚汉相争的滚滚硝烟,谱写过淮海战役的革命史诗……宿州钟灵毓秀,人才辈出,古有闵子骞、刘伶、嵇康等文化名人,今有朱德群、王子云、刘开渠、萧龙士等艺术名家。

学校坚持“地方性 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秉承“友善 博学 务实 奋进”的校训精神,以“实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为人才培养目标,开拓奋进,求实创新,形成了“建应用专业群,走校地合作路,创文化育人牌”的鲜明办学特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占地1146亩,建筑面积46.4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07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23万余册,电子图书513万余册。设有15个二级学院,64个本科专业,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2个;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生物技术)1个。现有教职工1018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7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0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792人(含博士83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省优秀教师11人、省教学名师16人、省教坛新秀25人。全日制在校生17700余人。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4%以上。

学校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建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科研平台7个,实习实训基地230多个。近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27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300多篇,其中SCI、EI检索收录508篇;出版教材、专著13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2项。2017年以来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271项,到账经费1500多万元;多篇咨询报告被省市有关部门采用;2017、2018年连续入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学校重视大学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建有孟二冬纪念馆、赛珍珠纪念馆、革命传统教育馆、皖北文化艺术馆等文化平台,获批设立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建有皖北文化研究所、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等文化研究机构,学校文化育人氛围浓厚,文化育人特色受到中央电视台等重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连续4次获评为安徽省文明单位,2015年获评为第一届安徽省教育系统文明单位,2019年获评为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

学校坚持立足皖北,放眼全球,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与美国、韩国、新西兰、马来西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9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签有合作协议。大力实施教师“海外研修工程”和学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每年选派师生赴国(境)外研修、访学、攻读博士学位。积极推动留学生教育,打造“留学安徽”品牌,印尼留学生来校接受学历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入科学殿堂而学之,是莘莘学子的梦想;得广大英才而教之,是宿州学院的希望。亲爱的高考学子们,真诚希望,金秋九月到来的时候,你们能成为宿州学院的新主人,与我们一起参与和见证宿州学院迈向新的征程!

                                                                                        宿州学院党委书记 汪刘送

                                                                                          宿州学院校长   张 莉

                                                                                             2020年6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