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崔琳老师获评“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27

2022年5月,中共宿州市委宣传部、宿州市科协、宿州市科技局联合开展2022年“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宣传工作,遴选确定10位“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我院崔琳老师获评“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为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2022年5月26日,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表彰了“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崔琳作为“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26222518

崔琳,女,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博士,教授、硕导,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带头人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带头人。自2003年9月以来,一直在信息工程学院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库原理等专业核心课程,所主讲的课程多次教学测评为优秀。主持省厅级教研项目多项,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宿州学院“校级教学名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省级教坛新秀”和“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等称号。近年来主要从事数据挖掘与分析、个性化推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项目十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授权5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TSMC)”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崔琳积极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主持、参与横向课题多项,组织撰写宿州市“四化同步”信息化发展调研报告等。她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学科影响力。2017年,崔琳负责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为新专业,宿州学院是安徽省第一所开设此专业的高校。2018年,大数据应用教研室被评为省基础示范教研室。2018年,崔琳主要参与承办了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年会,协办了PCM 2018国际学术会议。2019年,在第19届数据挖掘国际知名会议上,崔琳参与举办了社会计算研讨会。已举办三届宿州学院兰智杯大数据应用技术大赛,加快了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知识在宿州的普及。

微信图片_20220527102614

此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院党委对科技工作的重视,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宿州市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许海峰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542)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