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百炼成钢 青春正好 宿州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进行中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27

丹桂飘香迎学子,珍珠湖畔展豪情。为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品质,增强纪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9月中下旬,宿州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军训,2300余名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课。

二冬大道上,方阵整齐,梧桐葱葱郁郁,青春活力四射。新生脚跟靠拢并齐,双腿绷直站立,两手紧贴裤缝,腰杆挺直,肩膀后张,目视前方,身姿挺拔,神态昂扬。

“全员都有,齐步走!”充满穿透力的声音在方阵里扩散开,穿着校服的新生迅速摆臂踢腿,力求幅度一致,动作齐整。与往年军训不同,本次军训新增了轻武器分解,战场医疗救护等训练项目。各军训教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依照军训日程安排开展训练,履行教官职责,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

“你们是强国路上的中流砥柱,你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国家才有未来、有希望。大学期间也要珍惜时间,在处理好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增强本领,这也有助于你们日后更快地适应社会,报效祖国。”武警支队教官在纠正学生立正姿势时说。退役军人卢万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作为本校的学生,训练时是国防教育助理总队的教官,休息时更是他们的学长、朋友,很乐意看见有同学能与教官们交流。“参军无上光荣,我们在用亲身经历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同时,还会介绍了一些针对退伍军人关爱政策,激发他们对参军入伍的热情,也是为他们日后就业提供更多的参考”卢教官说。

“军训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让我理解到了坚持的重要性。刚开始练习正步时,我们真的是手足无措,但在大家的坚持训练以及教官的耐心教导下,我们齐心协力,渐渐走出了整齐划一的步伐。我想,大学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是如此,坚持就会有收获。”来自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殷子祺同学说。

为确保新生军训顺利开展,学院制定了《宿州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实施方案》,加强军训期间校园管理。带训教师积极配合教官,关注学生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健康,做好新生日常管理工作。在军训场地附近,学校医务室,武装部和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设立了军训值班点,负责医疗救治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时刻关注军训情况。

带训老师李雪玲表示,自己作为老师,十分欣慰能看到学生们的进步:“他们朝气蓬勃,是校园里一抹靓丽的风景线,看到学生们的队伍更加整齐,步伐更加有力,我倍感欣慰。军训作为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将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希望他们在这四年的生活中能够顺顺利利,锻炼自我,吃苦耐劳,扬帆起航,成长成才!”

红旗飘扬队列齐,英姿飒爽号声响。在烈日骄阳之下,2300余名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里,将继续用汗水灌溉成长,用毅力磨砺青春,以笔直之身影,铿锵之正步,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凝聚起新的蓬勃力量。

(撰稿:大学生记者团胡琳 李振朴 张志鹏 审核:李真 孙裕金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950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