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课,走进大学堂”消防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28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2022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9月26日下午,“消防安全课、走进大学堂”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在宿州学院荟萃广场开展。本次活动由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州市人防办、宿州市地震局、宿州学院共同举办。武警宿州支队副参谋孙治东、宿州市地震局副局长侯凤霞、宿州市人防办党组副主任孔庆军出席活动,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演官兵、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宿州学院相关院部负责人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模拟火灾(地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模拟实战救援等内容。宿州消防救援支队的官兵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告诫大家要定期对居住地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身在宿舍时务必要严格遵守用电制度。接着,消防官兵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原理、采用了趣味故事教学的方法,生动形象地概括了干粉灭火器“提、拔、握、压”四个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杨超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套使用技巧分解成四个动作,非常好记,让人难以忘怀。”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上台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燃烧着的煤气罐,同学们沉着冷静,在消防官兵的指挥和鼓励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用湿毛巾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得到了在场武警官兵和消防队员的一致肯定。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生们不仅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御火实操能力。

宿州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水患,身处险境时的自救方式,心肺复苏应急处置操作方法。消防安全课在同学们携消防官兵一起,高举右手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水域”的响亮誓言中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顺利完成,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师生熟悉了火灾初期阶段安全快速地疏散方法、面对水灾时应急自救的防范措施以及急救、包扎等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应急疏散、逃生自救能力及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大学生记者团 张志鹏 审核:李真 孙裕金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951)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