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28

为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9月27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院领导汪刘送、李福华、李亮、王俊、杨维志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申硕督查、人才引进、科研教学、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

李福华科学研判当前全省申硕形势,指出了我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申硕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攻坚,全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强化内涵建设,把短板补齐,把亮点擦亮,把特色做强,确保申硕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二是抢抓机遇,抓好“两高”建设。以申报高峰培育学科为契机,优化学科布局,建设学科梯队,形成与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相匹配、与地方发展相契合的高水平学科体系,一体推进“两个建成”建设任务。三是完善材料,突出优势特色。要全面做好申报材料统筹工作,要以“高显示度、强支撑性”为标准,确保申报材料体现水平、突出优势、彰显特色。他强调,申硕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

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回顾了过去一年申硕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各单位做到了不怕困难、扎实苦干、积极创新,多项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突破,申硕成效显著。他指出,当前学校还面临资金短缺、资源融合不充分、内涵式发展不足等现实问题,建设任务依然艰巨。他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弱项、补足短板、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针对数据填报工作,填报单位要确保数据之间能够相互印证,相互支撑,准确统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留住用好,格外关照。人才优势就是区域竞争优势,人才培养引进决定长远发展,要积极关心、关照人才的生活和发展,为高层次人才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以两高为支撑,一体推进“两个建成”,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为着力点,加快高峰学科建设,全力促进学校“两个建设”。他强调,在申硕工作的最后阶段,各单位继续保持高昂斗志,迎难而上,奋力冲刺,力争实现“首申首成”。

(撰稿:发展规划处 审核:方雪梅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952)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