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3-06-08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总结我院“十四五”规划前半期实施情况,做好“十四五”后半期各项建设工作,提前谋划“十五五”发展目标,6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福华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方雪梅汇报了我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推进我院“十四五”后半期目标完成和谋划”十五五“发展提出规划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分管业务,围绕“十四五”专项规划实施进展情况、目标趋势判断、阶段性成果效益、后续发展设想以及“十五五”重大工程和项目谋划等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杨维志充分肯定了“十四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十五五”创建“宿州大学”这一目标,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心,志在必得。创建“宿州大学”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光荣使命,要把口号喊亮,把上下齐心的“志”转化为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工作目标,把高起点高标准、长短结合的谋划布局贯穿到“得”的落地落实。二是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形成全校范围内“宿州大学”共创共建新格局,做到部门个个有指标,员工人人有任务,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建设氛围。三是突出特色,创新推进。聚焦创建“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把“人有我有”的指标做实,把“人无我有”的指标做亮,巩固优势、凝练特色,推进创新发展。四是攻难克坚,奋力推进。聚焦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践行一般性问题立足于部门职能推动解决,重大性问题立足于举校机制协同解决的谋事理念。五是建立机制,合力推进。瞄准发展目标任务,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攻坚专班。着力构建“内调外学”工作机制,通过“内调”深入掌握自身情况,形成“调度推进度,进度促结果”的良好局面;借助“外学”学习借鉴他人长处,主动开阔眼界、拉高标杆、提高站位。

李福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进行“十四五”前半程评估。“十四五”以来,我院围绕“两个建成”发展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申硕”过程中有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达成,总体进展顺利。中期评估工作要坚持系统全面、远近结合、实事求是,客观分析总结“十四五”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对照高水平、高质量要求,锻长板、强弱项,将实事求是评估转化为有针对性查漏补缺和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高站位开启“十四五”后半程工作。将“十四五”后半程建设思路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规划的后续设想、规模调整、实施对策等要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总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充分体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收获成效。在“十四五”规划调整补充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质量文化和党建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核支撑,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文化铸校、特色名校”发展理念, 深刻把握实施“4510”科创行动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精神的内在一致性。要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审核评估工作,规划好“十四五”后半期学科专业布局、创新团队和校区建设。以学科专业优化布局调整,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以内外结合方式打造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大泽学者、学术技术带头人的领军带头作用;持续推进校区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三要坚持价值导向,初步明确远景目标。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服务“教育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国家战略,明确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宿州大学”、建成“现代宿州大学”的远景目标,成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有力支撑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基石。

(撰稿:发展规划处 审核:方雪梅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30621)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