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8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审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李福华系统领学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考量,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

李福华指出,高等教育作为教育强国的龙头,是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的重要联结点和交汇处,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深刻理解和把握内涵意义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引领全党全社会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的思想旗帜。二是在扎实推进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三是在将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上下功夫。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营造教育强国建设的浓厚氛围。

李福华强调,我们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锚定学校“两个建成”发展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强化高质量人才培养,强化有组织科技创新,凝心聚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徽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宿州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发展规划处 审核:方雪梅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30623)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