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砀山县—宿州学院“博士直通车”人才工程之食用菌项目成果转化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砀山县与宿州学院融合力度,持续推进“博士直通车”人才工程在人才交流培养、技术服务、科技攻关、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落地落实,6月8日,砀山县—宿州学院“博士直通车”人才工程“博士成果转化推介会”“博士砀山行”之食用菌项目活动在砀山县成功举办。砀山县政府副县长刘建、副县长(挂职)李琦,宿州学院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海洋出席活动,砀山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院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相关博士等参加活动。

在食用菌成果推介报告会上,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卢维宏博士、符义稳博士分别以《羊肚菌栽培过程中的土壤质量退化与修复》《我国肚菌栽培示范推广——研究现状》为题,介绍了此项目在宿州推广种植的相关成效,分析了我国羊肚菌栽培、示范与推广研究现状、羊肚菌产业发展风险、不利因素及羊肚菌栽培关键技术等。

刘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食用菌项目专项活动既是砀山县与宿州学院前期合作的再深化、再加强,也是落实双方合作共建“博士直通车”人才工程的一项务实举措。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实施博士到民营企业挂职、大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共同谱写县校合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砀山模式”。

张海洋在讲话中对砀山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动“博士直通车”人才工程项目表示感谢,为我院博士科技成果落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他指出,将以参加此次博士成果转化推介会、砀山行—食用菌专场项目活动为契机,后续继续在农业土壤、植物保护、农田管理、水环境污染治理、测绘等相关领域提供技术服务,为砀山县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也为推动宿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砀山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当日下午,张海洋一行深入种植地实地交流指导,先后到食用菌种植基地及加工基地“砀山县亲耳菌业有限公司”和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一体化“基砀山野居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服务。

此次食用菌项目成果转化推介“砀山行”活动的开展,既是深入推进校县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积极落实双方战略协议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我院和砀山县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挖砀山产业特色优势,确保校县双方供需常态化精准对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促进人才、项目、平台深度融合。

(撰稿:岳雪峰 审核:陈啸吟、张海洋 编辑:张苗 新闻编号:230626)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