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优质大豆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入选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类主推技术

信息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4-03-21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我院王传之团队的“优质大豆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成功入选。

该团队针对安徽省大豆主产区面临的产量低、病虫害频发及成本高等问题,创建了集“抗病品种+栽培优化+生物防治+精准施药”于一体的绿色防控体系。此技术以良种选用、播种精细、密植合理、施肥科学等关键环节为核心,特别适用于皖北及黄淮海麦、豆一年两熟区,已在多地示范推广。该技术不仅解决了抗逆品种短缺、品质不佳等难题,还显著提升了大豆的水溶蛋白含量和售价,同时降低了化肥和农药用量,实现了增产增收和环保双重效益。王传之团队因此荣获2022年“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和2023年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撰稿:韩君 审核:朱光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40322)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