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院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信息来源: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3-21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3月18日至20日,院党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根据授权任务完成对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四个二级学院党委巡察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及院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和部署。院领导杨维志、邢存海、王红艳分别出席相关学院的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良、第二巡察组组长李高分别参加所巡察学院的动员会并在会前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及有关要求。

院领导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坚持同题共答,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责任,落实严的要求,把精准开展巡和主动接受巡贯通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坚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为学校“两个建成”贡献新的力量。

各巡察组组长表示,巡察组将紧盯被巡单位主责主业、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矛盾、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以严的基调、高的标准、好的作风,与被巡察单位实现“同题共答”。

被巡察二级学院的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监督,以高度职责意识保障监督质效,以自我革命意识落实整改要求,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推动工作开展。

据了解,巡察组进驻现场工作时间为3周左右,主要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巡察期间畅通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具体见巡察办网站“巡察公告”),设立师生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4月6日。

(撰稿:张晓 审核:赵国付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40321)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