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相关文件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院贯彻落实工作。院党委书记李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王俊、杨维志、王红艳、邢存海、陈得宝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长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红艳,党委学工部部长甘守飞,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杨文艺,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秀荣围绕“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红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坚持“学”字当头,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各单位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李红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全院上下要自觉强化机遇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围绕学院“两个建成”的奋斗目标,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要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硕士单位建设、审核评估、第四次党代会等年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李红强调,要聚焦新质生产力,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对接社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功能,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加快基础学科研究。学院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大力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学科作用,让更多创新性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贡献教育力量,助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邢雪娥 审核:李真 编辑:张苗 新闻编号:240327)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