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7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李红、党委副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书记,省级及以上“双创”建设单位负责人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俊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与药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地质类专业教师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师党支部、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等对照建设要求分别汇报了省级“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进展情况,就前期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委在培育和创建工作中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深挖特色优势,凝练党建品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双创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共同把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工作做好做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的思想自觉。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增强“必须做”“扎实做”“要做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对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双创”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校党委“六个过硬”、二级党委“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创建目标,严格按照任务书和分解表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工作开展“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有亮点、有成效”。要善于总结凝练,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发挥好“头雁效应”,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培育创建工作,在立标杆、树榜样,出经验、创品牌上狠下功夫,切实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标志性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俊在主持总结中指出,大家要切实将本次会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推进党建“双创”过程中要有抓手、有创新,优化保障体系,提高总结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张彪 审核:陈啸吟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40328)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