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管理学院学子开展旅游资源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06

为深入了解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一步拓宽视野、转变思维,暑假期间,管理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七位同学,在李龙博士的带领下,一同赴宿州市符离大道沿线乡村开展关于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的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组成员在出发前认真学习有关“十四五规划”和宿州市关于乡村旅游发展的若干政策,了解符离大道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相关资料。

调研期间,李龙博士带领小组成员前往沈圩村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同沈圩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乡村旅游专干进行亲切的交谈,深入了解了当地的乡村旅游发展进程和旅游资源的分布及开发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村里的合作力度,盘活闲置旅游资源,通过对村里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与村里签订合作协议等方式,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进程,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道路。”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在沈圩村,实地了解旅游资源实际开发现状,全面了解当地村容村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发展特色等,并对调研情况实时记录;在梁套村,先后走访梁套水库、逍遥谷旅游营地、紫薇筱院民宿等旅游资源,深入了解各旅游资源开发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本次调研实践中,团队成员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旅游的发展给当地村民带来的福祉和红利。

此次调查研究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乡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之智。

(撰稿:管理学院 审核:蔡若愚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807)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