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我院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3-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6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学工部、保卫部主办,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活动分为实验室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两个环节。在实验室应急疏散部分,指导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风险类型,教授了疏散时的注意事项和应急避险技巧。参与演练的师生在统一的组织下按照要求进行疏散,迅速有序的到达应急避难场所,过程流畅、效果明显。

在消防演练部分,指导教师和宣讲人员讲解了常见火情的类型,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代表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扑火实操演练。

本次实验室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是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演练,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师生应急意识和先期处置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对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安全工作水平起到推进作用。

(撰稿:保卫处 审核:孙裕金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30671)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