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8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宿州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张晓聪、保安队长钱勇、消防负责人蔡春早,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黄永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教学副院长潘正高、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刘皖苏及2022级计算机1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分为人员疏散、安全培训、灭火演练等几个步骤。当天下午13点45分,安全员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听到指令后,指挥员指导参加演练的学生从指定路线进行有序的撤离,把现场所有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

到达安全地带后,指挥员进行了人员清点,确认人员准确无误后,吴孝银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二是学会使用灭火器进行小火扑灭;三是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随后,钱勇现场示范,指导学生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

演练结束后,钱勇为全体参加演练的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技巧讲解,告诉大家一旦发生火情,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熟悉了应急疏散流程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式,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孙莉 审核:余晓永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30677)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