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粮食安全数据智能决策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赴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4

为进一步推动粮食安全领域的产学研合作,2024年3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崔琳、教学副院长潘正高、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员王维维、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宿州市国兴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工程师李葛一行赴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深入交流。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顾问刘跃南、副总经理闫启云、院长刘飞、副院长周作意、助理农艺师赵桃弟等参加此次交流。

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央企持股公司,现已发展成为皖北地区最大的种子企业,是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安徽省AAA级种子诚信企业,小麦产业进入全国前十强,建有华成农科院、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安徽试验站。

各位参加人员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环节由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启云主持。首先,刘跃南分享了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农作物育种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介绍了华成如何实现育种从高产到超高产再到抗病、优质强筋,其中选育了高产、超高产新品种华成3366、华成865、华成5183、天益科麦7号等,引领了安徽省小麦迈上800公斤的台阶。刘飞介绍了华成在产学研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根据研究方向,组建了小麦、杂交玉米、大豆、水稻等创新育种团队,所研发的多穗多抗超高产小麦华成3366选育与配套技术创新及应用等科研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华成热忱的邀请工程研究中心成员以后常来华成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崔琳、潘正高等各位骨干老师分别围绕数智技术赋能智慧育种、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深入合作等方面与华成和国兴粮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华成专家带领宿州学院、国兴粮业人员实地参观了华成小麦育种示范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小麦育种创新、栽培技术集成、病虫草害防治等技术环节,对小麦育种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此次工程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前往华成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为推动粮食安全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工程研究中心各建设方未来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共同推动粮食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提升我省粮食生产能力和保障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许海峰 编辑:李栋 新闻编号:240349)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