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4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5

2024年3月23日,由CCF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CCDE 2024)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成功举办。大会以“创新 融合 突破”为主题,包含1场主论坛和8场专题会议,专题会议涵盖了数据要素、信创与安全、大模型算法与应用、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文化、智能建造、数字贸易与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等多个主题方向。信息工程学院科研秘书邱慧丽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CCF会士、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代表CCF致辞。孙凝晖表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技术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希望与大家共同把会办好,办出实效,服务好相城、苏州乃至长三角区域的计算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希望CCF广大会员更加关注产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也希望CCF的各个“计算+”行业分会的专家们利用本次大会提供的平台,深入了解苏州市、相城区数字产业集群的需求与特点,为苏州数字经济的发展发挥专业社团的推动作用。

CCF会士、CCF数字金融分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讲席教授蒋昌俊作《智能算网系统》报告。CCF数据治理发展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电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志鹏作《创新推动数据要素化治理工程 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报告。

为加强学院智能网联创新实验室建设,邱慧丽参加了智能网联汽车专题会议,该会议聚焦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创新设计,大会现场,行业内杰出专家学者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与设计的最新成果,携手探讨汽车产业从传统制造迈向创新驱动的新发展道路,以期引领智能汽车新质生产力的提升,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群英荟萃,思维碰撞,现场除了精彩的会议活动外,还设置了数字经济展陈区,更充分、更直观地展示数字经济引领时代变革,展出了智能车载设备、智能机器人、智慧建筑平台、互联网平台等多款数字经济领域代表性产品,极具科技感、视觉感、体验感。

(撰稿:邱慧丽 崔琳 审核:许海峰 编辑:李栋 新闻编号:240350)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