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宿州学院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2

各相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2086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做好我校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控编报工作任务分工

1、预算控制层面:财务处

2、收支控制层面:财务处

3、采购控制层面: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

4. 资产控制层面:国有资产管理处

5. 建设项目控制层面:基建处

6. 合同管理控制层面:学校办公室

7. 其他业务领域管理:

1)审计处:关于内部控制风险评估、评价、审计监督等方面;

2)组织部、人事处:关于分级授权、定期轮岗等方面;

3)办公室:关于内部控制信息系统建设方面;

二、 各相关单位需报送的材料

1、一份内控报告

主要内容包括:本部门内部控制工作的经验、做法、成效;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对当前内部控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内部控制工作计划等。

2、一套支撑材料

主要内容包括:

1)填报单位内部控制报表中与本部门相关的数据(见附1、附件3

2)报送佐证材料池(见附2所列示的相关制度、文件等材料(包括电子档及纸质版)。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编报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了解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审核、报送、分析和使用等工作,不断提高内部控制报告编制质量。

2.加强工作衔接。编报中要加强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年报等工作的协调衔接,确保同口径数据的一致性。

3.确保编报质量。各部门要注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和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4.按时完成工作。531前,各部门将报告及支撑材料纸质版报送财务处,电子版发送至szxycwcxf@163.com615日前,财务处编报形成宿州学院2019年内部控制报告,并经学校审批后上报省教育厅。

以上通知及附件资料可从财务处网站下载,各单位在编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咨询财务处。

财务联系人:黄洋、许菲。

附件:

1.业务层面内控建设情况填报表(分部门)

2.佐证材料池

3.参考要点及填写说明

 

                     宿州学院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21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