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听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1

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

为加强本学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教师的网络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宿州学院听课制度》(校评字〔20199号),请全校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听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本学期听课次数及要求

1.学校领导带头坚持随堂听课,本学期校党委书记、校长听课不少于6节(其中思政课不少于3节),其他各位校领导听课不少于4节(其中思政课不少于1节)。结合校级领导联系二级学院制度,执行领导随堂听课制度,通过听课了解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状态、网络课堂运行情况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际状况,及时帮助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2.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应全员参与听课。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学工部处级干部本学期听课不少于4节,其他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听课不少于1节。职能部门领导听课旨在促使各部门主动关心教学,服务教学,通过参与网络课堂,了解教学实际状况,妥善解决教学工作中涉及职能部门职责的有关问题,提高部门服务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本学期听课不少于8节。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常规监控管理,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本单位的听课制度,根据各个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和评价指标体系,有计划地开展网络听评课工作,了解线上教学实际状况,加强对教师在网络教学平台运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网络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指导、评价、分析和反馈,促进教师提高线上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帮助师生解决线上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因难和问题。

4.本学期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听课安排见附件1。请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做好听课前的有关对接工作,保障听课工作顺利进行。

二、职能部门处级干部线上听课安排

1.校级领导根据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随机到所联系的学院随堂听网络课程;各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应到指定的教学单位听网络课1节,具体安排见附件2,听课记录模板见附件3

2.本学期新冠疫情期间主要进行网络教学,听课范围主要是面向全日制本科生所开的网络课程。

三、听课记录及信息反馈

1.听课人员每次听课时应认真填写《宿州学院听课记录》,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涉及到网络教学安排、条件保障、教风、学风等方面的问题应及时与相关部门、二级学院沟通,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应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2.校领导、职能部门处级干部的听课记录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归档,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汇总、统计本学期校领导、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听课情况。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的听课记录由所在二级学院归档,各二级学院负责对本院领导听课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总结。

 

附件:1.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本学期听课安排表

2.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处级干部网络课程听课安排表

3.宿州学院理论课听课记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0525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