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5

各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充分展示新时代我校共产党人的先进形象和精神风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校实际,校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之际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标准

评选表彰标准详见附件1:《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十佳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办法》。

二、评选表彰范围及名额

1.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及名额:优秀共产党员从全校正式党员中产生(不含临时组织关系),且在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中优秀和良好得票率在90%以上。本次优秀教工党员评选推荐名额为: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各1个优秀名额。优秀学生党员推荐名额:原则上每个二级学院推荐一个优秀名额。

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推荐;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可以推荐,但要从严掌握;2018年以来已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原则上不重复推荐。

三、评选推荐的方法和步骤

评选工作以党总支为单位,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组织考核、公示、校党委审定的程序进行。

1.酝酿遴选推荐。

1)党支部酝酿遴选。各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评选条件和推荐名额,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情况,酝酿提名拟推荐候选人(不局限于本支部,面向所在党总支)名单,报所在党总支初步审核。

2)党总支初审推荐。党总支召开总支部委员会会议,按规定条件和分配的名额、评选标准等进行综合推荐,经会议研究初步审核候选名单;经公示5天无异议后,被推荐对象分别填写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连同事迹材料,以党总支为单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2.组织部牵头审核评选。校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综合评审,从各党总支申报的推荐名单及材料中,进一步核实有关推荐资料,初步提出拟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建议名单。

3.校党委研究确定。校党委组织部汇总审核结果,并书面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报校党委研究决定,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表彰。

四、评选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对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认真组织好评选表彰工作,真正把事迹突出、师生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充分发挥评选表彰工作的激励引领作用。

2.强化融合实效。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相结合,与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相结合。各党总支要在推荐评选过程中,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对照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标准,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加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3.强化典型带动。各党总支要在推荐评选过程中,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让评选表彰的过程成为重温党员标准的过程,成为发掘身边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向先进个人学习的过程,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4.及时进行宣传。结合学校实际,在学校新闻网站等校内媒体和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推介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各自网站、党务公开栏、宣传报栏、新媒体等途径,加强宣传,着力形成立体宣传声势。

五、时间安排与材料要求

及时报送推荐材料。推荐材料包括:

1.《宿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一式一份)(附件3-4);

2.《申报汇总表》(附件5)

3.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材料(一式一份,自拟题目,通讯体裁;由标题+个人简介+正文+结尾四部分组成;正文内容要集中反映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要通过详实的一个或几个侧面的具体事例,挖掘出典型的、生动的、感人的鲜活实材,充分展示出“优秀”的风采。1000字以内);

4.推荐人选的其他有关获奖情况复印件等佐证材料(一式一份);

5.推荐人选的学习生活照(1-2张)。

请各党总支于2020年6月24日(周三)12:00前,将上述材料的纸质版(加盖党总支的印章)报送校党委组织部逸夫楼613室。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zxyzzb@163.com(电子版主题请注明“党总支简称+优秀党员推荐材料”字样)。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推荐。

联系人:张劲松,王钰,联系电话:2871018

附件:

1.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十佳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办法

2.拟表彰对象推荐名额分配表

3.宿州学院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4.宿州学院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5.申报汇总表

6.申报注意事项

 

 

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6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