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5

宿州学院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及测试人员

1.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段:2022年10月—11月,具体测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2.测试地点

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教学楼B楼625宿州学院普通话测试站(从B楼一楼东边楼梯上至六楼)。

3.测试人员

2019级、2020级、2021级,2021级专升本,2022级专升本,在校且未取得合格等级的学生(包括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需取得普通话证书的教职工。(因疫情防控要求,不接受校外考生报名)

在校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本校教职工通过电子邮件报名。请于926日12点前将本人姓名、工号、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所在二级单位等信息填写在“宿州学院教职工普通话测试报名表”中(具体见附件1),发送到邮箱szxykskz@163.com,使用农业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进行缴费,缴费时间、步骤与在校学生相同。

二、收费

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教师每人50元,全日制在校学生每人25元

三、在校生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926日12点前(额满即止),本次报名时间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2年919日13:00-922日20:00,2019级、2021级专升本、2021级师范类专业和下半年申请教师资格证的学生报名。

第二阶段:2022年922日20:00-926日12:00,2020级、2021级、2022级专升本等剩余学生报名。

进入教务管理系统(http://211.86.128.194/suzxyjw/cas/login.action),点击“资格考试”,再点击“资格考试报名”,选择普通话水平测试,点击“报名”,状态即显示“已受理”,如放弃报名则点“取消”

(二)系统确认——927日

报名确认后,教务管理系统个人状态显示“已批准,未交费”。

(三)农业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缴费——930日0点-108日24点

网上银行缴费步骤

第一步:登录农业银行网上银行。

第二步:点击“缴费”,“网上缴费”,“更多缴费”,“教育培训”,“学杂费”。

第三步:选择城市“宿州市”,缴费项目选择“考试报名费”,然后输入被缴费人的身份证号和姓名,点击“查询”。身份证最后一位如是X,请用大写

第四步:核对身份证号、姓名、专业名称等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支付”。

农业银行手机银行支付步骤与网银缴费类似。如需替其他同学缴费则继续按此步骤操作输入需缴费同学的姓名及身份证号。

(四)确认报名是否成功——1010

缴费成功后务必于10月10日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报名是否成功。只有当报名状态显示为“已批准,已交费”,本次考试报名才成功。

四、注意事项

(一)特别说明

1.考生参加测试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否则将无法进入考试环节。

2.考生个人信息和测试日期进入考试管理系统后无法更改,只可在当天测试。请考生提前安排好个人时间,确保测试当天准时到场。

(二)疫情防控特别提醒

1.全体考生需核验“安康码”和“行程码”,确认考前连续7天未进入过中高风险地区

2.考生行进通道有专人管理。考生按批次进场,进出单向流动且各批次人员不在同一功能区交汇。工作人员持证上岗,除考生、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禁止进入。候测区、信息采集区、备测区、测试区相对独立,通风条件良好,考生间隔需超过1米。

3.进场前需对考生逐一使用红外体温探测器或额温枪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体温不符者不得进入考场,并及时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应急预案做好安置。

4.考生除信息采集时摘取口罩外,其他环节均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触碰站内物品。

5.各功能区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和纸巾,考生需正确使用。

6.本次考试严格执行考生登记追踪制度,对缺考考生将联系本人或所在学院进行核实,了解缺考原因。

                            教务处

                         2022年9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