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宿州学院关于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9

各二级学院、各考生:

宿州学院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及测试人员

1.测试时间

测试日期定于3月31日,4月13日、14日、21日、27日,5月12日、18日、19日、25日、26日(周六、周日)。

2.测试地点

宿州学院测试站: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教学楼B楼B625。

3.测试人员

在校师生。

二、测试日程安排

详见附件(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安排)。

三、考生须知

1.根据最新版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国语函〔2023〕1号)规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无备测环节。《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2021年版)》已于2023年8月发布、出版,并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普通话水平测试将同步启用依此命制的试卷库。请广大考生积极准备,提前熟悉测试内容。

2.考生参加测试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否则将无法进入考试环节。考生个人信息和测试日期进入考试管理系统后无法更改,只可在当天测试。请考生提前安排好个人时间,确保测试当天准时到场

3.本次考试严格执行考生登记追踪制度,对缺考考生将联系本人或所在学院进行核实,了解缺考原因。

4.遇停电等突发情况而变更测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5.测试成绩将于测试完成后一个月左右公布,考生可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成绩查询”栏目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查询。纸质证书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若不慎遗失,考生可使用电子证书,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电子证书由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发布,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一周左右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我的证照”中申请添加。


教务处

2024年3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