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新闻中心

我校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赴省内兄弟院校开展调研交流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招生、就业及校友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10月28日至10月29日,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处长杨刚等一行5人赴安徽理工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10月29日上午,杨刚一行来到安徽理工大学,该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胜龙等5人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黄胜龙提出就业工作坚持“领导主抓 部门统筹 学院主体 全员参与”的十六字方针及半月考核制,在举办招聘会方面实行“三会并取”,即专场招聘会、组团招聘会以及大型双选会,因时因势打好“组合拳”,努力实现就业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该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窦家环在校友工作方面提出该校坚持“双向服务”的工作理念:学校服务好校友,校友反哺学校,并推行应届毕业生联络员制度。教务处副处长乔国通则表示他们招生取得较大成就的原因之一是坚持专业结构调整,其次是工作扎实细致。杨刚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工作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宝贵之处,非常值得参考,后续我们将加大学习创新力度,将宿州学院的招生、就业和校友工作提上新台阶。

10月29日下午,杨刚一行来到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受到了该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施培智、副处长何晓冬等人的热情接待。杨刚一行首先表示非常感谢,表明了此行调研的目的,概要介绍了我校在招生、就业、校友等工作方面的做法。施培智就安徽科技学院在硕士点创建中取得的宝贵经验简单做了介绍;何晓冬则表示校友工作重在情感维系,继而能达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司萍就如何解决学生“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该校就业“专业化、专题化、层次化、区域化”的工作方法。杨刚一行表示,该校的工作思路和做法非常切合实际,激发起下一步工作的新思路。

此次调研交流开拓了视野,为我校在招生、就业和校友会三方面的工作补充了新的工作理念,增添了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梳理,全面总结,为下一步工作做强做优奠定基础。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