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2023年就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增强业务水平,精准做好就业工作,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于11月30日上午在工科楼招聘大厅开展2023年就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金莲主持。

会议针对2024届毕业生近期就业管理、就业市场建设、就业指导等专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首先,就业指导中心杨靖昌老师介绍了就业管理相关工作并现场演示了省就业系统及国家就业系统中就业管理相关子系统的操作方法,对就业信息录入要点、网络签约、就业证明材料上传、困难群体信息维护、国家系统辅导员平台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就业指导中心赵丽莎老师介绍了目前就业重点工作,包括省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困难群体帮扶台账的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数据库的更新等。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李金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研判,围绕供需对接的双方,重点加强“就业意向库”“重点用人单位数据库”“就业基地数据库”建设;要全面梳理毕业生就业意向,加强分类指导,实施“清单式”管理,着力提升精准帮扶成效;要加大优质就业岗位和优质实习就业基地的开拓力度,保障高质量就业岗位供给;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研,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生涯教育和就业服务的针对性。

(撰稿:赵丽莎 审核:杨刚)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