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学习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就业工作成效和“秋季校园招聘月”活动开展情况,12月27日,我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审议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红艳出席会议,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红艳主持。

会上,王红艳领学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对2023年就业工作成效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寒假期间开展“就业暖心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在2023年工作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好、开展好寒假“就业暖心行动”,做好有温度的就业精准指导与帮扶,做到“3个1”的就业指导要求;要持续大力开展校园招聘和就业岗位推介活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优化供需平台对接和服务,加大高质量就业岗位的供给;找准定位,提高实效性,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要提前谋划好下学期的 “就业指导月”活动;要积极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推进地方校友工作开展,凝聚校友力量拓宽毕业生就业面。会议还针对《宿州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讨论与审议。

王红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精心谋划2024年就业工作部署。要准确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对接我省重点新兴产业,深度了解毕业生就业集中地区的产业发展需求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二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带动全员深度参与就业工作。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条件保障,带动全员深度参与就业工作,形成人人有担子、人人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扎实开展就业育人工作,不断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推深做实就业育人工程和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推动课堂育人、活动育人、服务育人、宣传育人和榜样育人,增强教育教学和就业工作的有效协同。四要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提供量足质优的就业机会。要充分发挥“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在就业创业、咨询培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化政、校、企三方的全面合作,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撰稿:赵丽莎  审核:杨刚)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