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4-01-2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实习就业平台,1月25-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李月云带队深入安徽观知天下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浪微博、合肥市东风小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习实训副主任梁静、新闻学教研室负责人邵一平、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吴琼瑶陪同考察。

1月25日,李月云一行四人前往安徽观知天下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安徽观知天下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甜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情况,李月云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微专业建设的筹备情况,双方就微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也对未来学生实习、就业的具体事宜达成了共识,随后双方签定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

针对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有较高平台的实习就业需求,1月26日上午,走访了新浪微博,新浪微博隶属于新浪安徽分公司,是新浪网直营的分公司。李月云一行与新浪微博的人力资源经理缪瑞红、政旅事业部主任郭远远进行了座谈交流。缪瑞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人员配置、主营业务。郭远远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她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就业平台的搭建提出有益见解。在座谈交流中,李月云表示,此行的目的旨在为毕业生谋求专业、对口的实习就业平台,结合企业需求进一步推动微专业的下一步建设、探索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新方法。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拓展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平台,1月26日下午,李月云带队走访了合肥东风小学。李月云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实习就业平台搭建需求。校长吴维德是文学与传媒学院05届优秀校友,他介绍了合肥东风小学的悠久办学历史,阐述了在小空间里挖掘大潜能的一系列特色做法,秉承“润泽和美”的理念,旨在打造“小而美”的特色校园。他表示,母校的培养给予了从事教育行业的知识底蕴、文化内涵,培养了他的教育情怀。合肥东风小学与宿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双方下一步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培养适合社会需求优秀教育人才的模式。

此次走访考察为文学与传媒学院进一步推动“实习就业一体化”奠定了基础,加深了与校友的联系,广泛吸纳了企业、校友对微专业建设的建议,旨在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通专业教育与职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撰稿:吴琼瑶 审核:李月云)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