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喜获教育部批准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02

3月26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与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喜获教育部批准。此次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共有36个,安徽省仅1个,我校是安徽省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唯一获批的申报高校,实现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零的突破,也是学校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

教育部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主要目的是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零的突破,一方面反映了我校在国际化教育领域办学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是我校多年积累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我校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的结果。

自2017年以来,国合处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及教务处等部门紧密协作,精心准备,认真修改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分别于2018年4月和10月两次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审核,并推荐报送教育部审批。

中美合作办学生物技术专业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按照项目建设协议,该专业教学将引进美国卡斯尔顿大学的课程、教材和师资,学生在国内就可以享受美国优质的教育资源,学习成绩合格者将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学校文凭。

卡斯尔顿大学( Castleton University )创立于1787年,是佛蒙特州最古老的公立大学,是全美18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美国小型大学排名第85位,在2016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S. News &World Report)发布的美国北部顶尖大学排行榜上排名第5位,获得美国新英格兰地区高等教育委员会的认证,美丽的校园建筑获LEE金牌认证,全美排名第2位。卡斯尔顿大学现有16个学院、43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合作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我校学习借鉴美国高等教育办学经验,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且还有利于加快培养具有中美两国专业学习背景,具备多种才能,同时专攻生物专业理论和先进技术应用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以满足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

(撰稿:李庆照 审核:汪文哲 编辑:王楠 新闻编号:190404)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