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我校召开2019年2月份开学前教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2-20

2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2月份开学前教学工作例会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主要布置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张英彦,教务处、质评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鸿主持。

会议开始前,保卫处副处长孙裕金就如何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向会议做了说明。科技处副处长林永就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安徽省教育厅重大重点项目等申报工作作了汇报。后勤处处处长周家华汇报了学校水电问题、空调维修、多媒体教室的使用以及校车时间等工作。

质评处处长唐爱华向会议通报了新学期期初的四项重点工作,分别是:上学期学生评教结果与整改;开学初教学巡视与领导听课安排;公布上学期考风考纪先进单位;各教学单位与职能部门进一步凝练教学特色,做好审核评估材料准备。

教务处副处长卓馨重点对九项工作做了安排:本学期教材以及教学用品发放工作;本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相关工作;公共课、专业课补(缓)考相关工作;上学期成绩录入、本学期排课相关工作;三类教学材料和提供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相关工作;2018级新生转专业相关工作;本学期留降级学生成绩认定处理、课程重修及学生学业警示;“宿州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相关工作等。

教务处处长李鸿就新学期期初教学重点工作做了总结和梳理。一是精心安排,做好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要确保教学环境准备、教学人员到岗、教学条件保障、教材教学用品发放、教学任务下达等到位,确保本周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二是严格规范,做好本学期的教学排课工作。为了确保教学效果,要按照《宿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合理排课,同一门课不能四节连排(特殊情况除外)且相邻两次课程的讲授至少间隔一天,理论课不能安排在中午等。三是积极准备,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专家走访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一定要做好汇报PPT及整理好相关支撑材料;对考察校内教学设施,要准备好解说词及遴选好解说员,并做好预演工作;对自评报告中的有关学院特色教学工作,一定要收集整理好相关支撑材料。四是对照指标,做好迎接省级专业评估工作。各参评专业均应对照省级指标体系和观测点中的建设标准要求,认真撰写自评报告,认真做好专业内涵建设,准备接受评估,争取取得较好成绩。五是认真谋划,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我校落实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依据,要根据新时代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在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认真谋划,科学合理地编制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期初安排后,张英彦就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布置。一是要维护秩序、严抓管理,扎实抓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召开各单位全体会议,制定周密教学管理计划、责任到人,有效保障期初的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教学环境。二是要积极部署、认真谋划,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审核评估体系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教学材料补充完善、试卷的批改与整理、毕业论文与设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工作。熟悉自评报告,让每位教师都熟悉了解我校情。三是要把握要义、吃透精神,对于本学期校级、省级科研项目的申报,二级学院要动员相关教师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四是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做好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所搬迁与改造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做好搬迁方案、改造方案等给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做好各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衔接好,不能耽误正常教学工作。五是要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制订好本单位的实施细则;要按照安排,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如上课时间要确保准时、平时成绩考核与录入要确保无误、授课教师“五带”要确保完整、课堂教学要确保优质,同时日常教学管理各项工作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宜。

(撰稿:沈荣生 审核:李鸿 编辑:王楠 新闻编号:190209)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