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2-22

2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梁琦、张英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长李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南开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精神;传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陈国龙在学习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影响深远,是引领全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巩固学校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

陈国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南开大学考察时寄语青年学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知识和国家需求相结合,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陈国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我校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

陈国龙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提出的“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要求,集中力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全面梳理“多推虚浮”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着力解决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国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要贯彻落实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通过学习领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聚焦主题、突出主线,着力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上下功夫。要突出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更加注重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民主党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撰稿、编辑:王楠 审核:李真 新闻编号:190215)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