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宿州学院科学谋划精心部署2019年度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2-22

2月2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梁琦、张英彦,纪委书记王俊,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陈国龙主持会议。

会上,张莉对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内涵建设,推动质量提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张莉指出,2019年重点工作主要是10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四是持续加强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六是重视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文化育人成效;七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持续增强办学活力;八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九是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十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张莉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也是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冲刺“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思考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国龙做总结讲话,就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营造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实际,认真分析自身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对标“六大战略”“九大任务”,站在更高的起点上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二是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各单位、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审核评估对学校生存发展的战略意义,将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落实。三是以狠抓落实为重点,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对照年度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并实施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关于安全稳定问题。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科学研判形势、提前制定预案,切实加强协调,务必确保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推进。

陈国龙强调,2019年是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历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各项任务交织叠加,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为指引,围绕学校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开创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胡梦晓 审核:李高 编辑:王楠 新闻编号:190216)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汴河路校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教育园区校区)

邮编:234000    电话:0557-2871003(工作时间);0557-2875008(非工作时间)    招生咨询:0557-2875361

  • 官网微信

  • 官网微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与信息中心 皖ICP备050035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