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就业指导网!

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宿州市高新区企业来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交流研讨会

作者:zsjyc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畅通供需对接渠道,深化校地、校企合作,5月30日下午,宿州市高新区就业办主任巨松、副主任吕晓明及13家高新企业应邀来校参加校企合作对接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维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等行政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等参加了会议。

杨维志首先代表学校向高新区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访企拓岗、深化合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服务经济主战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合作对接交流研讨活动为契机,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健全就业合作长效机制,持续开源拓岗,拓宽毕业生就业领域,为毕业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平台;同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领域,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力推进“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并加大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力度,服务宿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巨松介绍了本次校企合作对接交流的主要内容,围绕“人才招聘”“合作发展”“政策支持”等三个方面,探讨了校企深度合作的基本思路;吕晓明就《支持本地高校(含中专学校、职业学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若干政策(试行)》进行了宣讲解读;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安徽智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焜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数字星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人才、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需求情况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现状及思路;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就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企业代表分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具体对接,就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校企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研讨,双方畅所欲言、气氛融洽。

目前,学校已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30余场次,开拓岗位数近400余个。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实施“教育引导、能力提升、创业引领、职业指导、精准服务、访企拓岗、校园招聘、就业帮扶、权益保护、规范管理”十大行动,持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校企供需精准对接,加大开源拓岗力度,共建就业合作长效机制,持续不断为毕业生提供量足质优的就业岗位,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宿州学院
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7-2871081
          0557-2875361

邮箱:szxyjyb@ahszu.edu.cn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
          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宿州学院西区)

邮编:234000